回家

[可爱医生爱上我系列]之三:回家

bo苗角色衍生,傻白甜,ooc
何礼贤x焦天作
何礼贤来自《读心神探》
焦天作来自《爱上微笑》
感谢TBB职业生涯规划群的栽培
By Cirra

这次难缠的案子结束后,姚sir特意放重案组全体成员半天假。何礼贤回到家看了看时间,距离焦天作回家还有三个小时。

想起焦天作前天说陈良缘的新男友都去接她下班,用一大串形容词副词去描述那人多么多么好,听得何礼贤眉头皱起。

“你不会喜欢上人家的男朋友了吧?”何礼贤问道,很不开心,“我跟你说,我不接受这种的。”

焦天作一听,气得说不出话,盖上被子就爬到了床的最里面躺下,把自己裹成一大卷寿司,半点被角也不给何礼贤。

“你不就是想让我接你吗?”何礼贤的高智商如何听不懂焦天作的潜台词,他隔着被子抱住焦天作,“这两天我真的好累,这个案子结了就去接你好不好?”

“哼。”蚕宝宝焦天作露出一张脸,眼睛亮闪闪的,“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何礼贤亲了亲焦天作的脸颊。

“你骗过我三次!你别以为我不记得了!”焦天作蹬开被子,坐起来,“第一次是你骗我说你不喜欢我!你明明可喜欢我!明明你先喜欢上我的!第二次是你说你受重伤了我可是医生诶输液时明明只是普通的盐水!第三次是一个月前,你说陪我去玩你说会把手机关机,玩一半你就接到电话要回去办案,我一个人坐摩天轮简直要被蠢死了!”

“乖,那都是不可抗力,没办法的啦。”何礼贤想息事宁人,连忙哄道,“下回一定不骗你!”

“别以为我没学过法律就乱讲!我没那么蠢,我可是留学回来的高材生!”焦天作要被气哭了,躲回被子里,躺下翻身,“再也不理你了!你一点都不爱我!”

“抱歉。”何礼贤道歉道,心想有时候不能太低估焦天作的智商。他很艰难地掀开被子找到焦天作的脸,准确地亲吻到焦天作的嘴唇,“亲一个就不生气了!”

焦天作扭过身子不理也不让何礼贤再亲。何礼贤扒着被子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真的那么忙啊?”半分钟后,焦天作又说,语气已经缓和了很多,“不用管我也没事啦。但是你知道最近治安那么差,那个连环杀手都没抓到……不过你工作要紧啦,你破案我也觉得脸上很有光。”

“我们有分析过,这次连环杀手的对象是站街女,他不会对男人做什么的。你别怕。”何礼贤很理性地分析,还补了一句,“你不生气了?这案子结了后一定接你回家好不好?”

“……”焦天作发誓他再跟何礼贤说话就去死,难得良心发现关心一下何礼贤,人家根本没get到点。

何礼贤直到被赶去沙发睡觉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如果是其他人这么说的话,一定很快就懂,可是焦天作别别扭扭的关心反而让他无所适从。何礼贤又羞愧又感动,焦天作这么善解人意但是自己却扼杀了这种可能性。

于是何礼贤想着一定要补救焦天作这颗少男水晶玻璃心。早回家的何礼贤出门,去花店买了一束玫瑰,等候在焦天作下班时一定经过的路口。

等待时看到一旁的番薯摊,想起焦天作很喜欢吃这个老伯烤的番薯,何礼贤腾出手买了两枚,捂着热番薯,等在寒风中稍微暖和了些。

焦天作又是等到最后锁门的人。前院长早就不管事;萌萌家里远,女孩子家家还是得早点回去;良缘最近谈恋爱,刚刚被二十四孝男友接走。陈良缘走的时候拍拍焦天作肩膀,叹了口气。心疼你,焦天作。同样是脱团还是有待遇差别的。不哭,么么哒。

什么啦,何礼贤对我可好可宠我了。我男朋友可是警官哦,破大案子的哼!焦天作默默腹诽,然后默默地留到最后锁门。

车子坏了,最近只能走路,到下一个站口才能拦到的士。焦天作慢吞吞地走。穿着白大褂的高挑青年垂头丧气,忙了一天,又饿又冷又累。好像闻到了番薯的味道。

“饿了?”

“嗯嗯嗯!快饿扁了!”焦天作下意识回答,等反应过来再抬头,不是何礼贤又是谁。

“今天案子破了,这两天看报纸估计会上头条。”何礼贤说,他把玫瑰塞到小牙医怀里,一只手牵过小牙医冰冷的手。

“你好厉害。玫瑰也好漂亮。”焦天作抱着玫瑰,吸吸鼻子,不愧是我看上的人,要感动哭啦。

“给你买的番薯。”何礼贤把纸袋塞到焦天作手里,“暖手。”

“我这只手要跟你牵手啦,换这只。”焦天作笑眯眯地说。

“怎么样都好。”何礼贤依言去做。

“嘶——好烫!”焦天作心急,皮都没剥好往嘴里塞。而且抱着玫瑰吃番薯这种组合好奇怪!不管了肚子好饿!最后只能露出烫到红红的舌头。

“拿你没办法。”何礼贤无奈极了,接过番薯,剥好皮,“吹吹再吃。”

“何礼贤你真的炒鸡炒鸡好的诶!给你打九十分!”焦天作索性张嘴让何礼贤来喂,“你前几天只有及格分!”

“请问焦天作医师我的十分扣在哪里?”何礼贤好问不倦,争取满分。

“你怎么不早点来给良缘和他男朋友看啦!害我被良缘笑!不说了,想想就生气!气都气饱了!”焦天作咬下一口甜软的番薯,“……呜,好吃!”

“这次先跟我回家,下次给我机会打满分好不好?”何礼贤说,声音放低了八度,传到焦天作耳朵里低沉又温柔。

“好……好啦,你别突然这么说话……”焦天作扭扭肩膀,耳根通红,心里扑通扑通跳,“跟……跟你回家就是了。”

End

评论
热度(5)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