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鬼


CP:苏星柏x李柏翘 
苏星柏来自《潜行狙击》
李柏翘来自《学警系列》
By Cirra

男人如恶鬼临世。
他浑身鲜血,大部分不是他的,此刻是深红色,隐没在漆黑的衣服和黑夜里。血液已然凝固,不再滴滴答答。他面上毫无恐惧,而是反常的冷静,皮肤下流动的血液则是兴奋地澎湃,近乎疯狂。
这场地狱归来的游戏,苏星柏玩得胜券在握,游刃有余。虽然他刚刚躲过一场帮派的追杀,一瘸一拐地躲到了巷子里。

漆黑的小巷,月色照不亮,连霓虹灯光都在几百米外。
他隐约地发觉了疼痛,那种泛上来的痛感,密密麻麻的,小伤口太多了,所以感官混沌成一片。懒得去管,苏星柏索性坐在墙角休息,掏出一支烟来当镇定剂。
半包烟被血浸过,最干净的一支也染上血的腥气。他点燃那支烟,火光刹那照亮他的脸。侧脸弧度利落帅气,脸色出乎意料的苍白,英俊的恶鬼动动鼻子,似乎去闻烟草的味道。
苏星柏有点索然无味地叼好那支烟。

味道不好,他有点想念在李柏翘身边抽过的烟。空气中有着李柏翘衣服上洗衣粉的香味,要把其他一切都抹盖掉。李柏翘对抽烟喝酒等一切陋习深恶痛绝,他没好气得要去没收苏星柏口袋里剩下的半包香烟。苏星柏低声笑,夹着烟的那只手伸得很远,另一只手扳住李柏翘肩膀。烟气喷了李柏翘满脸。
李柏翘揉眼睛掉眼泪的样子苏星柏百看不厌。可惜见到的次数太少。真是糟糕的恶趣味。

今晚不能再去见柏翘了。苏星柏想象自己的狼狈模样。
那就去道晚安。
苏星柏从被鲜血糊住的口袋里掏出手机,他随便抹了抹上面凝固的粘稠的血液,看得清屏幕就够。
拨出号码,十秒钟后有了回应。

“阿co,什么事?”
清越的带着雀跃的声音,不同于往日的严肃刻板。苏星柏可以想象李柏翘是在小屋里,刚刚洗完澡头发未干,卧趴在床上支起手肘,接电话。
“没事。”苏星柏自然而然留言笑,仿佛心上人就在眼前。他嘴角扯到伤口,突如其来的痛感袭来,却及时收住声音,“嘶……是我今晚可能过不来,你别等我,早点睡。”
“……这样,那明天……”李柏翘不疑有他,开始改约他日。
“明天和后天都没空,”苏星柏估计了一下自己的伤势,“下星期一定去找你?想吃福记的蛋糕吗?”
“你当我还是以前呐?”李柏翘话里透出笑意,一派轻松的语气,“那你自己小心。”
“我会的,”苏星柏歪起嘴角,这回有了准备牵到伤口也不那么疼。他伸手去摸手指上的戒指,语气柔和,“早点睡,晚安。”
“晚安。”李柏翘回答。

纵使前一刻恶鬼临世,如今也说出了人世间最温柔缱绻的话语。
苏星柏挂掉电话,走出巷口,一半浸在城市的光明里。
恶鬼像是沾染了些许人气。

那一刻,若李柏翘在场,他一定以为他要回去从前,见到了他多想念的,记忆中的那个少年。

那是雨季来临前的夏天。
十六岁的少年在华灯初上的街头等待,片刻后他隐在巷口,任由黑夜吞噬他一半身影。他看到绿灯亮起,街对面人潮涌动,那人身材高挑,人群中也那么显眼。
另一位少年着一身洁白T恤,他打工自付学费,夜晚回家也丝毫不觉辛苦。他的眼睛几好,怎么看不见那人躲在巷口。校服衣角是破绽,正浸在橱窗透出来的暖光里。

他向他走来。
仿佛光阴被逐寸染色。

End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