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ling

CP:许叶

许玮琛来自《护花危情》

叶积良来自《翻叮一族》

BGM:Carla Bruni<Darling>

 

周围都没有光了,夜晚没有日光,下雨天没有星星和月亮。而人类引以为傲的电气文明,也如此脆弱地被击溃。只剩下纯粹的,静谧的黑暗。

叶积良感觉黑暗中有人要牵他的手。叶积良任由那人牵着自己的手。那人不做什么,手指缠绕着,像玩一个不会厌烦的游戏;他把叶积良的手提到稍微高的地方。叶积良屈着手肘,他有些疑惑,却不反抗,也不出声。黑暗中一阵纠缠的呼吸后,叶积良的手背传来了湿凉的触感,轻轻的,像是怕打碎什么似的。叶积良知是许玮琛在亲吻他,亲吻他的右手手背。

“……本来还想请你吃大餐。”许玮琛语气遗憾。他放下叶积良的手,却不放开,虚虚地握着,手指搔了搔叶积良手心。

“自己做的大餐?”叶积良话里带着笑意,手心传来若有若无的撩拨,好痒,缩了缩肩膀,没挣脱开。他的声音软糯的,带着湿意,却又不是在撒娇:“许sir,我都不知吃过你几次大餐。而且,我正话吃过蛋糕,一点也不晓肚饿。”

没有光,许玮琛又觉得遗憾了。想象可以弥补一切有的和没有的,很简单就可以想到,叶积良挂着怎样的微笑说这句话。许玮琛凑过去,他拉着叶积良,自己走过去,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好了,现在停电了,乜事也干不了。”许玮琛说。

“那你想作乜?”叶积良好笑,何时许玮琛像个小孩子一般碎碎念。他低声问道:“我拉琴给你听?”

随即叶积良记起自己手伤,早就不能拉琴。许玮琛也同时反应过来,他伸出手抱到叶积良的暖热身体。叶积良微微颤抖,似乎是压抑着什么。许玮琛抱着叶积良,不轻不重,适度的拥抱。颤抖逐渐停息,许玮琛触摸到的那具身躯,表面复归暂时的平静。

 

“我冇耳听琴,阿良你唱歌俾我听。”许玮琛接着上面那个问题,语气里未有变化。

“你想听乜?”叶积良似乎忘记了之前的事,他问道。也和平常一般,温和又包容。

“你知我不懂这些的啊。”许玮琛说话时低哑,他依旧抱着叶积良,“我没听过你唱歌。”

“好。”叶积良回抱住许玮琛,“嗯?……那就唱这首。”只是酝酿了片刻,叶积良就唱起了歌。

他们靠得很近,那么拥抱着。叶积良唱歌的声音很轻,声音漏出来就融入黑暗中。许玮琛静静去听,旋律和歌词都很模糊,像是这黑暗包含着什么一样。叶积良在哼一支法语歌,语调舒缓,要飞走。许玮琛只听懂一半,那也足够。

 

一曲终了。许玮琛笑闹道:“亲一个?”

“你睇得到?”叶积良微哂道,“我乜都睇不到。”

“我摸得到。”许玮琛说,他伸出手,很准确地摸到叶积良的脸,将他的眼镜摘下,“真不方便。”

“你知我不喜隐形眼镜的。”叶积良直直站着,那塑胶框架脱离自己独立,很不习惯。

“我知我知。”许玮琛将那副黑框眼镜摸索着放在附近的柜子上。许玮琛问叶积良:“睇到乜嘢了咩?”

“咁黑,乜也睇不到。”叶积良回答。他微微低下头,睁大眼睛,尽管什么都看不到,却要流出眼泪。

“咁样?”许玮琛拉着叶积良的手,倾过头,准确亲到叶积良的嘴唇。尝到糕点的甜味和叶积良独有的味道,许玮琛吻得更深了些。

 

许玮琛的手抚摸到了那双漂亮到不行的眼睛,湿湿的,兴许带些苦味。黑暗中叶积良看不到的眼睛在默默流泪。许玮琛在心中叹了口气,将吻移到更加上面些。他比叶积良身高相仿,甚至要低些,他拉下叶积良的身子,轻轻吻去叶积良的眼泪。

作乜要哭呢?许玮琛不问,叶积良也就一直掉眼泪。到后来,许玮琛很耐心地用手去擦叶积良眼角。擦拭去泪水,像是擦去金属表面的锈蚀,那样他爱的人会透出温润的光来。

“阿良,头先那首歌是不是咁样?”许玮琛说,“来,我唱给你听——”

“Il m'appelait darling….”许玮琛听懂的那一半歌词,重复着“darling”,仿佛诉说着某种甜蜜的誓言。

“….Tout en me souriant. Et je lerevois si grand. Nostalgique et charmin.”叶积良的声音里还带着哭腔,他接着许玮琛唱不下去的部分,准确地唱出了歌词。

 

Darling,致我的亲爱。

 

End

 

这种傻白甜梗居然写了他妈的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一半时间在纠结粤语和国语的问题=-=

写给阿灯><

么么哒!!!考试加油!!!多投喂我bo苗嘛!!!

 

糊糊 2014/7/3


 
标签: bo苗 许叶
评论
热度(1)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