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thless 01

“他一直不肯喝血。”Raymond托了托他的金丝眼镜,冷静地说道,“自从Bosco对他初拥成功后,他一直不肯喝血……他超过三天未进食了。”

Raymond并不近视,只是他最近迷上了人类的医术,而医生的话戴上眼镜似乎可以说服他的患者们这是一位优秀的医生。为此Raymond扔掉了他几个世纪一直痴迷的黑魔法,做梦都在念双歧杆菌 Bifidobacterium,听说了还考取了行医执照,在HK市中心写字楼开了一家诊所,问诊的人居然不少。Raymond穿着白大褂,一副精英模样,经常让人忘记他是古老的吸血鬼伯爵,最早的那一批。

“他到底在坚持什么啊?”Ron百思不得其解,他坐在桌上,腿交叠着,被Raymond赶了下来,“喂,老男人,你说Bosco到底在想些什么,突然就捡了一个重伤垂死的人回来,还擅自对他初拥?”

“……Ron先生,第一,我比你大不了几岁,第二,按照人类的说法,我们都挺古老的,不要用‘老男人’这种词这么贬低自己。”Raymond对多年的好友回以一笑,“第三,还有那位名字以B开头的先生我从来不能了解他在想什么,大概也只有……”Raymond指指Ron的脑袋,“Bosco先生脑子里的寄生虫才能了解他。”

“好恶心,自从你去学医后为什么形容都那么恶心。”Ron缩了缩脖子,避开Raymond的手指。他前段时间去看了人类的电影,叫《生化危机》什么的,总觉得Raymond变成那个什么混蛋医生后,要毁灭地球了。虽说大多数病毒对血族无效,毁灭人类也不行,那可是他们的口粮。Ron想,认识Raymond这么多年,从来只有Raymond不想做的事情,从未他做不到的事。他一定要阻止这种事的发生。

“现在我们都是去血库买血的,很少有血族会去吸食人类的鲜血,即使有极少数失控的,不等吸血鬼猎人处理,我们自己有专门的人会去制裁……所以说,我们的血源都是合法的。”站在一边的Kenneth一贯心软好人,忍不住对躺在床上的年轻男人劝道,“你不用太有负担……你喜欢吃番茄味还是巴西烤肉味?其实我比较喜欢原味。”

 

“……原味吃腻了,据说最近有新的口味上市了,下回去Tbay买些回来吗?”Ron说,“你们两个要不要,帮Bosco也带一份好啦。”

“我不用,我自己调配就好。”Raymond谢绝了Ron的好意,他有一个豪华的实验室,据说可以进行世界上大多数医学实验。

“我还是比较喜欢原味,要是能够新鲜点就更好啦。”Kenneth挠挠头,“帮我带一箱原味的吧。”

 

他们又聊了几句,然而躺在床上的人却还是一动不动,似乎听不到他们说的话一般。

 

“血族是不会饿死。”Raymond没有Kenneth的耐心,他冷言道,“但是那种蚀骨的饥饿……我希望你能坚守多几天……省些血。”

说着Raymond把他的医药箱合上,准备离去。Kenneth和Ron也要一起走了。

 

躺在床上的年轻男人动了动,他的头发纯黑色,面容苍白细腻,似乎还看得到皮肤底下的青紫色血管……那是接受初拥后变成血族后的变化,更加得冷色调,像是过了一层滤镜。

 

“他呢?我要见他……”

也许是许久未说话,他的声音沙哑,像是某种乐器的声音,奇异的质感,很是动听。

 

“谁?”Ron问。

 

“那个把我变成这样的人。”

男人抬起头,那是一张年轻苍白的脸,轮廓优美,没有半点瑕疵,黑色的眼睛占据了眼睛的大部分,这让他看起来仿佛是精致的人偶。见众人没有反应,他又重复了一遍。

“那个咬了我的人。”

 

tbc


 
标签: bo苗 2R AU Breathless
评论(2)
热度(4)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