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Friend

记得很小时候,谢立豪就已认识万浩聪。那时谢立豪跟随父亲来到万宅见新东家。万宅大且明亮,装修气派,父母都是工薪阶层的小谢立豪第一次来到这种豪华地方,对一切充满好奇。谢立豪亦知自己本分,父亲来前叮嘱过,不能乱跑,你已是小男子汉,不该那么爱玩爱闹。谢立豪很懂事,于是牢牢跟随父亲脚步,只在余光中打量万宅。

万浩聪便是在那时出现,他穿洁白衬衫和背带裤,领结被他自己扯歪,他躲在对他们而言巨大植株后面。谢立豪望到他时,他比了一个嘘的动作。谢立豪点点头,万浩聪露出一个微笑。

他是在做乜?谢立豪不懂。他也不知这位是新东家的独子。但是他觉得这个男孩真真靓仔,跟他在之前屋企附近遇到的都不一样。谢立豪遵守男孩的约定,当这个男孩不存在,不去戳破。但是万浩聪却辜负谢立豪期望,一不小心踢到花盆底下碎石子,那颗碎石子在白色瓷砖上划出尖锐声响,正好落到万父脚边。

万父低头,再抬头万浩聪已经来不及跑掉。万父向来对独子严苛,此刻面上表情更是山雨欲来。在万父呵斥下,万浩聪只能走出来,走过谢立豪身边。还没说几句重话万浩聪眼泪就已落下来,谢立豪觉得诧异,万浩聪一双黑白眼眸浸满泪水,显得更大。万父最恨独子这般软弱模样,教训得越不客气,万浩聪哭得越凶。到后来万父扔下独子不管,和谢父进屋谈论工作细节,只剩下谢立豪还站在原地,和仍在抽抽搭搭的万浩聪。

“……别哭了。”谢立豪拿出母亲临走前给的手帕,递给万浩聪。谢立豪大概猜出万浩聪身份,心中莫名有些难过。

“多……多谢。”万浩聪眼泪差不多止住,只是忍不住要呜咽,他接过谢立豪手帕,却没去擦。

“我叫谢立豪……英文名是Chris,你呢?”谢立豪声音都低下好多,他觉得他要对万浩聪和对其他同龄人不一样,至少应该温柔些。

“我是万浩聪,Donald。”万浩聪用手抹抹眼睛。看得谢立豪皱眉,他拿过那方手帕,低下去为万浩聪擦眼泪。

“你老豆是为了你好。”谢立豪突然讲,“我老豆有时候也好凶,但我知他是为了我好。”

“我知的。”万浩聪好乖地点点头,“我妈咪也这样讲。”

“那刚刚点解要哭?”谢立豪不明白,“男仔是不能随便哭的,那样会让人瞧不起。”

“在new friend面前被那样骂,真的好丢脸。”万浩聪脸红,拉住谢立豪的手,“你不会瞧不起我吧。”

“不会。”谢立豪摇摇头,反手抓着万浩聪的手,“我不会的,以后也不会。”

“那我以后都不哭了。”万浩聪抹干净眼泪,“你是我的第一个friend,你说话要算话。不能看不起我,以后也不能。”

谢立豪又诧异,万浩聪之前都没有friend的吗?

“那我们拉钩?”万浩聪露出最开始那个微笑,他放开谢立豪的手,举起小拇指说,“多谢你最开始没叫我出来。”

“哦。不用谢。”谢立豪犹豫着也伸出手,被万浩聪钩住。

“好,那我们就是friend啦,好开心,我终于也有friend啦,我要和妈咪讲。”万浩聪很是兴奋,“阿豪你住在哪里?我去你家做客好不好?”

谢立豪想起自己屋企狭窄房间,不愿带万浩聪去,他只摇头:“我家好远,下回带你去。”

“那你先来我屋企做客?”万浩聪不疑有他,他拉起谢立豪手,带他绕过前门去了后边洋楼。谢立豪还心心念念父亲的叮嘱,一步一回头,最后让仆人带了口信。

当天下午,万浩聪和谢立豪分享了他所有玩具。谢立豪从未见过如此多的新奇玩具,他再成熟也有孩子天性,和万浩聪面对面玩了一个下午。夕阳西下,阳光洒进万浩聪房间,谢立豪终于要归去,万浩聪依依不舍,差点又要掉眼泪。只是这回忍住,将抽屉里一盒朱古力都送给谢立豪,万浩聪很爱他的第一个朋友,愿意给谢立豪很多东西。

谢立豪和谢父一同离开,万父不让万浩聪跟随,万浩聪只能在小洋楼上远远望着谢立豪离开。谢立豪原本不打算多作纠缠,他觉得新朋友很好,很漂亮,但是黏人又爱哭,少爷仔脾气,和他却始终不算一路人——他那时候不懂,但他感觉很敏锐,在隐隐约约中意识到这点。但最终谢立豪还是鬼使神差挥了挥手,万浩聪一看到如此这般,也不顾父亲禁令,蹬蹬蹬从阁楼上跑下来,偷偷从后门出来绕到前边去,在谢立豪离开前做了最后的道别。

万浩聪拉着谢立豪手,扑上去一个软绵绵的香草味道的拥抱。末了万浩聪小心翼翼问道,语气期盼:

“那你明天几时来?”


 
标签: bo苗 冲上云霄 CD
评论(1)
热度(8)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