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之诗

港城不眠灯火。万家千户,阑珊疏眼。

少年站在街角,背着不菲的旅行包,手插在口袋,目光不过近身几尺,一副彷徨小兽模样。直到看到街对面另外一位少年提着塑料袋过来,他才慢慢回过神,露出一个极短暂的微笑。

“聪少爷,真拿你没办法。”谢立豪将可乐取出,递给万浩聪,“讲啊,这次又点解不想回家?”

“反正Chris你会收留我的嘛。”万浩聪的脸色好了很多,他一条手臂挂在谢立豪脖颈肩膀,将自己半个身体靠上去,他言语委屈,“好困,又好累。”

“是啊是啊,聪少爷,现在凌晨一点,我刚睡着被你吵醒,从窗台爬下来来找你。”谢立豪凉凉地说,但他没生气,“跑到半路你跟我说没吃晚饭,特意去全天开放的便利店……”

“你没生气。”万浩聪打断,他伸出食指戳戳谢立豪脸颊,乌黑眼珠看向谢立豪眼睛。谢立豪不动声色躲开,手指和视线都躲开。

“……Donald,我明天还有考试,你不能别那么任性。”谢立豪无奈极了,“乖,今晚先睡我家。”

“点解Chris你都不会生气?”万浩聪已经收回手,他自言自语道,“从小到大你从不生我气,哪怕我再过分。”

“……你也知你过分的啊?”谢立豪拿万浩聪毫无办法。他语气已经温和下来,和幼时比,万浩聪懂事很多。

“没人爱我。”万浩聪忽然蹲下去说,他高挑细长身躯变成一小截,显得可怜又可爱。路灯下少年轮廓边缘发着浅淡的光,模模糊糊的,像是粗糙的毛边。

谢立豪伸手摸了摸万浩聪短发,黑发穿过手指,什么都没留下。

“你点会这么想的啊?”谢立豪轻声说。

“没有爱我无法活下去,我感觉我要死了,Chris。”万浩聪将头埋在手臂里,闷闷道,“爹地妈咪他们都不爱我,没有人爱我。你看,我失踪已有四个小时,可是没有一个电话。”

“……他们只是一时没有发现你不见。uncle,auntie他们都很爱你。”谢立豪不知该说什么好,好友大半夜发神经居然是这种原因。但更糟糕的是,他心中并不觉得万浩聪的想法很难理解。他的好友从来都神经纤细,万千宠爱只有几分骄纵,已很难得。而且这种严格的密不透风的宠爱许多人都无福消受。如果可以的话,谢立豪也想再多宠他一些。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的话,你会发现吗?”万浩聪问,他仰着头,眼睛闪闪发光望向他唯一的好友。

“当然会。”谢立豪把万浩聪拉起来,“Donald,你消失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发现把你找回来。”

“那你爱我吗?”万浩聪站起来,他两只手搂着谢立豪腰,下巴搭在谢立豪肩膀上。

万浩聪毫无其他心思。而另外一个人触电般想把他推开,然而最终回抱住,轻轻的,不敢用力。

“嗯?”万浩聪又问。

“……你要不要这么肉麻啦。你知我心意,你是我最好朋友。”谢立豪不敢说那个字。好友心思纯净,而他不,他有其他不可说的想法。他一旦说爱,那份爱一定要把万浩聪吓到。他不敢说。

“哦,好。”万浩聪勉强点点头。

“回我家。”谢立豪去拉万浩聪手,“饼干如果吃不饱我给你下面好了。”

“和之前一样爬窗吗?”万浩聪想到什么,笑容绽放开来。

“是是是,聪少爷不要爬到一半摔下来。”谢立豪回应道,他走在前面,一只手提着塑料袋,一只手紧紧牵着万浩聪。

“喂!我哪有这么逊的?”万浩聪忿忿,他推了推面前谢立豪,根本推不开。

谢立豪笑,他低头看了看手表,凌晨两点。

走到路上。一只野猫从身边蹿出,它喵了一声,黑夜中一双神秘绿眼。屋檐下的黑暗被感应灯忽然亮起的光芒吞噬。

此刻的爱意,如同午夜一首唱不出口的诗。


评论
热度(5)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