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会01

这世间,唯有爱和梦想不可辜负。

 

01

[所有通往明天的道路都走向你。]

 

万浩聪下楼的时候已是七点整,来不及吃早饭就要去上班。门口熟悉的车等待着他,他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睛去开门。

立刻清醒。

 

“Chris,点解是你?谢叔呢?”

坐在驾驶位的不是其他人,正是他的好友谢立豪。

“……老窦昨晚没睡好,正好我有空,就替老窦一天。聪少爷不会介意吧?”谢立豪的双手按在方向盘上,回头对万浩聪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不,我不介意。”万浩聪钻进车内,将门关好,声音放高了些,“我好奇怪的,你不是很忙吗?”

“明明更忙的是你。”谢立豪很快反驳,他一贯担心的口吻,“不过Donald,我听老窦讲最近的企划案遇到了麻烦,现在好些了吗?”

万浩聪点点头,他下意识想抓自己头发,发现自己发上打了蜡,硬邦邦的,只得忍住:“那边一直拖着不肯签合同付定金,但是另一项工程要结价款了。”

“很难办?”谢立豪跟着露出忧愁的神色,他皱着眉头,“我看你似乎也没睡好。”

“……谈合同也就这几天的事情,不过我有信心可以拿到合同的。”万浩聪笃定讲,“好了Chris,开车吧,要迟到了。”

谢立豪应了一声,将车发动。

 

“我之前有想象你正经搵钱的模样,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今天却亲眼见到了。”开到一半谢立豪忽然讲,“记得去年你还陪我去阿德莱德训练……转眼间你就要自己立一份事业。”

“说得你就没事业似的,Chris飞机师。”万浩聪听得好笑,他其实还是一副介于少年青年模样,穿上黑西装成熟了起码五岁。

“哇哪里比得上你啊,万副总裁。”谢立豪口气夸张,语气里却没半分异样,神色里隐藏着几不可见的温柔和宠溺。

“我细时总觉得,Chris你会陪我到很久,就算以后上班搵钱Chris也会陪在我身边。就像你老窦陪着我老窦一样。我想Chris绝对不是做司机,你不愿意做我下属那我做你的秘书也一样。”万浩聪回想往事,末了半真半假感叹一声,“你好不讲义气,自己去做飞机师驾驶飞机,好威风。”

谢立豪闻言噗嗤一笑:“你就那么肯定我会一直陪住你?”

“……以前信,现在不信。你有你要做的事情,总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不同班放学也一起走。”万浩聪讲,他语气放缓了些,忧伤道,“每个人都要走不同的路,我知。”

“就算不能每天见面,那我也陪住你啊聪少爷。”谢立豪笑着讲,“你看我这回不是做了你的司机。”

 

万浩聪撑着下巴沉默了片刻,他将视线望向窗外:“……我们好似有半个月没有见面。”

“大概。”谢立豪不肯定。

“是十六天。Chris,因为是我想你所以就记得几清楚。”万浩聪看到前方红灯,看了看手表,今次也许要迟到。

“……上回见面是你找不到钥匙来找老窦取车。”谢立豪很快回答,是不动声色的抚慰,“我记得清楚的。”

“嗯。”万浩聪应了一声,不再说话。他闭上眼睛小憩,看不到后视镜里谢立豪的眼神。

不同于往日信心十足的坚定,是温柔的犹疑和探究。

谢立豪暗暗叹了一口气,绿灯亮起的刹那,他踩下油门,尽量开得平稳些,好让坐在后面的万浩聪能坐得舒服些。

 

万浩聪睡着了,半个小时的车程,他做了一个白日梦。梦醒时候谢立豪停下车,为他打开车门。

“起床了Donald。”谢立豪挡住风,轻轻地摇了摇万浩聪的肩头。

“不要吵我。”万浩聪揉了揉眼睛,嘟囔道,“Chris我好困,别吵我。”

“要迟到了聪少爷。”谢立豪好声好气讲,他一只腿跪在座椅上,前倾替万浩聪解开安全带。这个姿势太近了,近到谢立豪可以看得清好友纤毫毕现的面容。谢立豪忽然一阵紧张,安全带竟然一时间都解不开。

“好烦啊我们都毕业了就不要去上课了!”万浩聪大概没睡醒,他推了推上边的人,叫出的名字却没错,“谢立豪你好重!”

谢立豪愣住,看了看好友身上睡得有些皱的西装,闻到万浩聪身上不甚熟悉的香味,发誓不是他回到了过去。

 

“阿豪,你怎么还压着我,你怎么变得这么重?”万浩聪迷迷糊糊睁开眼,理智还未回笼,他茫茫然望着近在眼前的好友。

“……聪少爷,我们毕业很多年了,我变重了也是应该的。”咔哒一声,谢立豪将安全带解开,他已知是万浩聪还未梦醒,一边笑,一边正要直起身子。

不料万浩聪拉住他手臂,想要借力坐直。

大概是不小心,头撞到天花板,嘴唇就亲到谢立豪嘴角。

 

“???!!!!!!!!!!!!——!!!!!!”

惊吓过度,谢立豪一时没能支撑住,就着这个亲吻的姿势把万浩聪压回座椅里去。

万浩聪可能还在梦里,他伸出舌头舔了舔。

谢立豪闭上眼,将这个还逡巡在外边的吻变得深入又急切了起来。万浩聪刚清醒过来又跌入了迷糊的境地里去。

被Chris亲还挺舒服的。

万浩聪生涩地回吻,他的脑袋晕乎乎的。

真的好舒服,感觉要飞起来了。

 

五分钟后。

万浩聪总算把谢立豪推开。理智全部回来之后,两个人都脸红。

谢立豪小心翼翼打量好友脸色。万浩聪两颊绯红,一半是亲吻所导致的缺氧,一半则是害羞。

“要迟到了,拜拜。”万浩聪咳了咳说,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不谈起这件事,只推开谢立豪下车,半是落荒而逃地疾步走掉,到电梯面前才缓下步伐,手理了理乱发。

还好是在地下车库,此刻几乎无人经过。

谢立豪望着万浩聪逃避背影,又看得躺在车后座角落的公文包,深吸了口气。


TBC

评论(1)
热度(10)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