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星本]01 天赐恩宠Amazing Grace

bo苗2R的沉星本完售很久啦ヽ( ´▽`)ノ 

发全文,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神真的在看着我们吗?”

宇宙历738年,奥德王朝的一个偏远的村庄中,一位少年问他的伙伴。
这位少年并未在日后的历史教科书里有所提及,然而他的伙伴却成为史学家笔下反复着墨的褒贬不一的人物。而他们此刻不知道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事情,仅仅只是在收割后的麦田里闲聊罢了。

“Sammul?为什么会这么说,你不是一直相信有上帝的存在吗?”
Bosco翻了个身,侧躺在草堆上,正对着他的伙伴,金色的草堆散发着夏末温暖的香气。真好闻,整个身体都要松软下来。
“……上帝为什么忍心看着他的子民游离失所,抑或是,这只是对他的信徒的一个考验?”名为Sammul的少年皱起他的眉毛,他细细思索,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出答案来,“可是,上帝的这个考验也实在太漫长了,漫长到……让人……要忘记神灵的存在了。”
得了吧。Bosco对Sammul的说法嗤之以鼻,然而他并没有说出来,他得知上帝在Sammul心中的位置。
“我们身后的这片麦田,收割后卖出的价款却交不起国家的赋税,不足以承担一家人生活的费用,不足以让老人们填饱肚子而不下地劳动,不足以让孩子们去上学去接受启蒙……” Sammul说这些时,神情凝重又悲伤,似乎要忘记他也是一位十九岁成年不久的少年,“上帝,真的听到了我们的祷告了吗?”
Bosco无言以对,他去牵Sammul的手,给予他安慰,如同幼时一般。
“多谢你。”Sammul也握紧了Bosco的手,“谢谢你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我远去的路途不会孤独。”
“不用谢我。”Bosco笑着。他看起来比Sammul要稚嫩些,他比Sammul还要小上一岁,是完全少年的身量,瘦且高挑,像是风中还未饱满的麦穗。Bosco笑着说:“而我也要多谢你,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这样走下去。”
“嗯?”风很大,Sammul并未听清Bosco的话。
“我说能够遇到Sammul,我很荣幸。”Bosco认真地说道,“在福利院遇到你的那一刻,大概就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对我很重要。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
“你以前不相信这些。”这回Sammul咯咯笑道,“你要跟着我餐前祷告吗?”
Bosco脸通红,对他来说Sammul不相信这件事似乎是个侮辱,于是他反驳道:“我不相信你的上帝,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断,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而且我的判断是多么准确,你不能质疑这个。”
“好啦,我相信。”Sammul止住了笑,他刚刚笑出了眼泪,他同Bosco道歉,“对不起啦Bosco你别生气……只是你之前都不说这些,我开心又惊讶……作为赔礼,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我不想听你唱诗。”Bosco其实很快消了气,但是这样他又拉不下脸接受这份歉意,他继续梗着脸,装作没听到Sammul的示好。
少年奇怪的倔强。
只有这个时候Sammul才会反应过来Bosco比他还要小些,是应该得到他作为哥哥的照料的。
Sammul好脾气地哄道:“那我要怎么样你才不会生气。”

“喂,亲亲我吧。”Bosco本来闭着的眼睛睁开,轻声说。
“啊?”Sammul没有反应过来。
“没听到就算了啦。”Bosco在草堆上翻身,留了一个背影给Sammul,“我原谅你了。”
“哦——”Sammul拉长了声音说道,带着促狭的笑意,“一个朋友的亲吻,对吗?”
“你说是就是啦。”Bosco闷闷开口。Bosco闭上眼睛,许久听不到响动,只听到风吹过麦田的声音。
Bosco正想转身,Sammul却从背后凑了过来。Sammul闭着眼,从背后将脸凑过来,正好亲到Bosco的脸颊。
“这样?”只是轻轻的一碰,转瞬即逝。Sammul睁开眼,他眉眼弯弯,眼神清澈,说不出的好看,“别生气啦。”
“哦。”Bosco刹那脸又红了一次,他的手背贴着脸颊,好似在驱散夏日阳光的热度,“今天好热。”
“会吗?”Sammul已经躺回原来的位置,他手臂交叉着枕在脑后,看起来很是惬意,把之前忧国忧民的情怀完全抛弃的样子。
“……今天30度。”Bosco强调,“30度,很热。”
Sammul噗嗤一笑:“我的Bosco,你何时变得这么怕热,像一只小绵羊,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以前觉得你好安静的。”Bosco说,他打定主意不再理Sammul。
Sammul也真的安静下来,空气中弥漫着麦浆醇厚的香气,和夏日阳光发酵的味道。Sammul闭上眼睛,睡去。

“这个世界为什么要有战争呢?”睡去前,Sammul喃喃道,自言自语,或者是在问Bosco,“为什么那么多热爱和平的人会被卷入战争,只为满足少数人的欲望……自相残杀,血流成河?”
“可是我们的王朝真的太腐朽了,政客的言论和实干家的奔走无法撼动王朝的根本,而是人民,人民计划着来一场毁灭一切的革命……这是黎明前的黑暗。”Bosco沉声道,“伟大的时代将来临……”
“你听着好像很期待要参军似的,别忘了,就算参军,我们是王朝军下属的平民军。”Sammul露出一个微笑,“是要被毁灭的腐朽的军队。”
“……我会保护你,Sammul,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在军事学院我的成绩每次都是第一……我一定会保护你的。”少年许诺道,“我们将会一直在一起。”
Sammul 极轻地眨了眨眼睛,他注视着Bosco认真的表情,接着他回答:“好。”我们将会一直在一起。
“明天我们的报名表要一起交上去了。”Bosco躺到Sammul身边,他张开手脚,抱住Sammul,“我们去求求长官,让他们把我们分在一起。”
“好啊。”Sammul把自己的头枕在Bosco的颈侧。
他们拥抱着,像是两个孩子一样。

他们经常这样相靠着睡着。这回也不会例外,Bosco想。他在这样慵懒的午后,想起很多事情。想起第一次遇到Sammul时,不对,他们记事起就已经在对方的身边,他们出生在纳塔尔,是出身不可考的孤儿,被乡村的福利院收养。Bosco记忆中第一件和Sammul有关的事情是很小时候,那时候福利院受到了一位乡绅的捐助,大家都有了新衣服,而这时一对失去儿女的中产阶级夫妇要来收养一个男孩。Bosco不希望他被选中,他亲眼目睹过有一对不能生育的夫妇领走了一个男孩,然而仅仅是两个月这对夫妇怀上了自己的孩子就把原来的男孩给送回来了。Bosco打心眼里不相信会有真正仁慈的人,他自小就明世事,是个聪明的孩子,他只希望他到十八岁就离开福利院,然后一个人活下去。但是大部分小孩都围上去,他们把自己洗干净,装得懂事乖巧,渴望自己能被带走。而只有一个男孩也跟Bosco一样躲在角落,不肯凑上去。
“喂,你叫什么名字?”Bosco问问身边的男孩,男孩个子不高,但是皮肤很白,“你是不是新来的?”
“我来了很久了。”男孩说,“婆婆叫我Sammul。”
“Samuel?”Bosco纠正他的发音,他那时不知道男孩口中的婆婆是谁。
“不是,是Sammul。”Sammul明显生气了,他扯着Bosco的衣角,可能是想打架,“这个名字婆婆留给我的唯一的东西。”
“比我好,没有人留给我什么东西。”Bosco笑笑,他故意将Sammul的名字念错。
“好幼稚。”Sammul不理Bosco了,打算离Bosco远些,结果被对方拉住。
“喂,你都不问我名字,我叫Bosco。”Bosco装得很凶,他是同龄孩子里的孩子王,周围人都怕他。
“哦。”Sammul不怕他。
Bosco突然牵着他的手,掂量了一下,觉得过于细弱,然后他要求道:“吃饭的时候坐到我身边。”
从那时起Sammul就一直和Bosco一起。从福利院到后来去了军事学院。在Bosco也不怎么知道的时候,Sammul变成现在的样子。Bosco也想不到,那时候只是皮肤白的瘦小男孩后来变得高挑且漂亮,在军事学院成绩斐然。Bosco回想这一点时候忘记自己也是这样跟着一起长大的。他们都被时光磨砺成优秀又出彩的人。

Bosco闭着眼睛回想往事,他的眼皮通红,枕着的干草暖洋洋的。偶尔的回忆让他更加理智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Bosco,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Sammul抬起头,头发戳到Bosco的下巴,逗得后者笑到不行。
“你唱。”Bosco心情很好,也就不在意Sammul唱诗给他听了。
“那你仔细听好。”Sammul从Bosco身上爬起来,整理了身上的旧衬衫和乱糟糟的头发,接着把Bosco也从草堆上拉起来。
Bosco坐在Sammul的对面,也坐直了身子
Sammul跪坐在麦田的草堆里,他身上头发上沾满金色的草屑,他好看的脸蛋上没有多余的表情,神情肃穆。
Bosco差点要相信神真的存在。

“天赐恩宠,何等甘甜,我罪以得赦免……慰我疾苦,给我安宁……深望那日快现。[1]”
Sammul唱歌时心无旁骛。而Bosco听他唱时一贯只听Sammul的声音,Sammul的歌声犹如地下暗泉涌出地面那般清越且温柔,这次他却听到了歌的本身。
以己一身,救赎世人?Bosco心中想,我的Sammul不需要这样,他只需要在这个乱世好好地活下去,而我会好好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
这样就足够。

“好听吗?”Sammul唱完了一整首歌,那肃穆神情瞬间恢复成少年兴致勃勃想要被夸赞的急切。
“你唱什么都好听。”Bosco真心诚意,他伸手摘掉Sammul脸侧的干草。
“Bosco也唱歌给我听。”Sammul抓住Bosco的手,要求道,“你从未唱歌给我听。”
“唱什么?”Bosco一只手撑在地面,十分苦恼,“你想听什么?”
“唱给我一支情歌。”Sammul忽然说,“还没有人唱情歌给我听。就像我的音乐老师,那位老绅士,唱给他妻子那样。”
Bosco没有答应。他也不知他最后唱给Sammul什么歌,或许是军歌,或者是打油诗,或者是摇篮曲,总之不会是情歌。
“有朝一日,一定给你唱情歌。”Bosco许久后才许诺给Sammul听,“总之现在不行。”
最后他们真的睡去,他们静静靠在一起,陷入了睡眠。他们对外界毫无所知,他们在他们名为纳塔尔的故乡,享受着最后的安宁。

三日后,纳塔尔毁于一场轰炸,他们在上面拥抱过的亲吻过的唱过歌的麦田,已经变成一片焦黑的废墟。
Bosco和Sammul成为纳塔尔最后一批应征入伍的民兵,他们坐上去往隔壁镇的列车。Sammul哭泣时,Bosco却没有哭,尽管他们都不知明日会如何。
他们无法知道,他们已然进入了历史中。历史对当事人来说不过影影绰绰中的雾影,谁都不甚明了。
次年不知名的势力聚集,三年后他们所在的平民军P10军宣布脱离奥德王朝的统治,并要讨伐万恶的统治者。
738年秋日,起义者遍布王朝各个角落。那年Sammul和Bosco第一次上战场,和死亡擦肩而过。
第五年,奥德王朝被平民军和贵族军的联盟推翻,联合政府成立。
普鲁特星球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Bosco和Sammul此刻毫无所知。宇宙历738年的夏末,纳塔尔的两位少年相亲相爱,毫无所知。

END

[1]《天赐恩宠》-Amazing Grace

 
标签: bo苗 AU 沉星
评论
热度(7)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