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黑 01

 【年龄差十年设定,李柏翘二十六岁,苏星柏十六岁】


李柏翘无论如何也估不到会被一个小鬼纠缠。

“我钟意你啦!”

小鬼比他还要矮上半个头,却一副骄傲的模样。认为世界以自己为中心,认为他钟意的人也一定要钟意他。

多幼稚。二十六岁的李柏翘想。却好似有些羡慕,十六岁的自己从未有这样骄傲飞扬的时刻。

“你再这样我告你妨碍公务了。”

李柏翘努力装得严肃道。

然而少年并不放弃,挡在李柏翘面前,乌黑的眼睛不知几靓,看得李柏翘要动容。


遇到小鬼是在几天前的这条路上。

“你叫什么名字?”

小鬼问。他戴着棒球帽,故意压得低,显得自己很酷,其实很蠢。李柏翘认得牌子,是自己做差佬半个月的工资才买得到。是个富贵人家的少爷,怪不得。

“我没必要同你报备吧。”

李柏翘欲走,他已下班,只是出于职业习惯帮助这个小鬼抓住了一个小偷,小偷被执勤的民警带走。

小鬼看着自己神色的惊艳又羡慕。有咩好眼热的?

“你好厉害,一下子就把那个小偷制服了,你是警察吧。”

小鬼将棒球帽摘下来,一张还算英气的脸,然而轮廓稚嫩,嘴唇上边是细细的绒毛,眼睛要发出光来。

“好厉害好厉害!”小鬼连着重复几声,“你好,我叫苏星柏,在圣若瑟学院念的高中二年级。你叫我Michal就好。”

现在的小鬼都这么热情的?看起来也不像多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李柏翘在心中挣扎良久,做出后悔了许久的决定:“我叫李柏翘,Michal你好。”

“李柏翘,我叫你阿翘好不好?”

“……你至少也得叫我一声李sir吧小鬼?”李柏翘有些头疼,“你还未成年吧。”

“李sir多生分。”苏星柏话道,“我总觉得我曾经识得你一样,别瞧不起未成年人啊。”

“……小鬼这样的搭讪方式十年前就已过时,留给你钟意的女仔好啦。”李柏翘失笑。

“都说了叫我Michal,点解一直强调我小……我会长大的。”苏星柏好不服气。

“我今年二十六岁生辰已过。”李柏翘说道,“你真的好小的。”对二十六的李柏翘来说,十六岁如同上辈子的事情。

“然而……但是七十岁的老人同八十岁的老人也没有多大分别。”苏星柏反驳道。

“但十六岁同二十六岁就如同天上地上一样,阿co你在天上,而我早就掉在了地上。”李柏翘突然不想笑,他好似理解了苏星柏,理解十六岁的苏星柏也并非那么难,想想自己十六岁。李柏翘心中何等敏感,又何等善解人意,转眼间便通透大半。

苏星柏沉默,李柏翘以为他好难过。

“那你等我两年,我十八岁成年很快,你要等我。”苏星柏抬起头说,哪有半分失落模样。现在是李柏翘眼热。

“等你做乜啊?”李柏翘问他。


“喂,阿翘,我骗你的。一年前我就见过你,我已钟意你很久。”苏星柏闷闷说,“你愿不愿意同我一起?”

李柏翘以为他在演荒诞戏剧,下意识看看周围有没有摄像头。

“我是讲真啦,我钟意你。你好好看,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好看……我不那么肤浅的,我很钟意你,也不是因为你靓的缘故啦……”苏星柏磕磕绊绊解释道,“总之我就是钟意你啦,你打架好厉害,教教我好吗?”

李柏翘这才知苏星柏竟然是认真的。

“……我不钟意小鬼的。”半晌,李柏翘说。

“所以你等我两年,等我十八岁,我成年。”苏星柏强调,言语表情都灼热。

“今日天已快黑,苏星柏你快点回家,不然你老豆同妈咪会着急。”李柏翘好似要落荒而逃,却被苏星柏拉住。

“我爹地妈咪都不管我的,我天黑不回屋企他们也不管我。”苏星柏语气中好可怜。李柏翘忽然心软。

“……哦。”李柏翘点头。

“那同我一起去食饭好不好?”苏星柏说,“我请你吃饭。”

“……等你赚钱再说啦小鬼。”李柏翘侧过脸,不去看苏星柏表情。


“我请你,你先call屋企报备……你钟意食面吗?”


TBC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