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

bo苗AU 文/糊糊

“ 他的灵魂栖息于明日之屋,那是我梦中也无法造访之境。”

那是北方大陆最后一场雪。
傍晚的时候,雪下得依旧不小,天还亮着,但很快就会黑下来了。

男孩在温暖的房间里踱步,火炉烧得很旺,前一个时辰仆人来添过柴。男孩穿着真丝睡衣,光裸的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他的脚趾蹭着毛毯角落不平的部分,然后用脚掌将它抚平。大大的房间里有很大的床,可以睡下十个男孩,还有一面大镜子,可以让男孩在前边跳舞。房间的地毯上到处堆着积木和破碎的拼图,还有其他零落的不被男孩喜欢的玩具。
角落里还有一个大箱子,男孩想到里面的东西就要露出微笑来。
他在等一个人。作为北方大陆最强帝国的王子,他孤独地在地毯上跳着看不见的格子。年幼的王子有着乌黑头发,乌黑眼睛,鲜红嘴唇,蜜色皮肤,是一个漂亮的男孩。他跳累了,但还是继续跳,小小的脸蛋在冰天雪地的天气里显出潮湿的红润。

直到外面风雪更加肆虐,一阵敲击声夹杂在风雪声里打断了男孩的动作。
二楼窗外有人敲了敲窗。
隔着模糊的玻璃,那是一位少年。他超乎一般人想象地在空气中漂浮着,那些原本在窗户肆虐的狂风暴雪都安静了下来,细小的雪花围绕着他,甚至亲昵地吻上他雪白的衣角。
男孩飞快地跑到窗户边,他奋力地将搭扣解开,努力地打开窗。寒风和少年身上的细雪一下子涌入房间。
“你来了!你今天来得有些晚。”
男孩一瞬间冻得瑟瑟发抖,他很努力才能说出话。
雪白的少年露出微笑,他伸手摸摸男孩软软的黑发,蓝色的光芒从指尖溢出,一个肉眼几乎看不清的屏障打开,使得男孩不被风雪侵袭。 细雪围绕着他们飞舞,却不沾到他们。
男孩对此应该是习惯了,他拉着少年的手,把他拉到房间里,接着关上窗,把房间变成最开始那样,密闭的状态。
“有点冷。”少年搓搓手,接着将他的兜帽放下,露出黑色的头发。少年和男孩一样有着黑眸黑发。
“你还没跟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来?我等了你好久。”男孩不满地撅着嘴。他怕少年再也不来。
“好啦Bosco,我向你道歉。今天出门的时候有些晚,而且外面那么冷。”少年温柔地劝慰着,“你看你是不是也在房间里不出来。”
“你跟我怎么一样!你可是、你可是制造雪的人!”男孩反驳着说,“我要是制造雪的人,我一定不怕冷。”
“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冷不冷。啊……我好想活在夏天。”少年躺在房间里的床上,他赶了一天的路来见男孩,有些累。男孩给他盖上被子。
“你像睡美人。”男孩趴在床角,他喃喃道,“等待王子来吻醒。”
“童话只讲给小孩听,你还没长大。等你长大了,你会遇到你的公主,会有让你吻醒的睡美人。”少年轻声说,“来,Bosco,你今天想听什么故事,我讲给你听。”
男孩迷惘地点点头,很快坚定神色:“我想听你的故事,属于你,属于Sammul的故事。”
“我没有故事,我跟你讲智慧女神的故事好不好?”少年愣了愣,“或者波塞冬的故事,你去过南方的海边吗?我在大冰期的时候远远看到过海岸线。那时候我在寒冷的边角,我可以一夜让大雪封山,让冻土延伸到大陆每个人的脚下,却无法冻住浩瀚的海。”
“姆妈跟我说,每个人都有故事,你活了那么久,怎么可能没有故事?”男孩十分执拗,往日的劝哄毫无作用。
“那都是别人的故事,不是我的。没有什么故事是在冬天开始,在冬天结束的。我都是道听途说,有时候我会去问春天,故事的开始和结局。”少年道,他有一张美丽的面容,雪一般洁白,冰凉却不寒冷。此刻少年的情绪符合雪天一般孤单寂寥。
“……那我们的故事呢?我们算不算故事?”男孩歪着头,“Sammul,等我长大了,我让帝国境内所有的诗人都来写你的,写我们的故事。”
少年闻言笑了:“诗人的灵魂如何能够束缚,他们去大陆各处收集灵感,歌颂春天,歌颂夏天,歌颂秋天,却没人愿意描述来自冬天的我。”
“可你那么美。”男孩露出悲戚的神色,“我让最好的画家画下你的模样,大家都会知道你的美丽了。”
“只有你的眼里,我才是美丽的。我在猎户眼中是恶魔,是使天鹅死去的冻住的池塘;在农民眼里,我将他们的农田摧毁,犹如黑暗中最恐怖的噩梦。”少年侧着身子,支着手肘撑起脸。
天光几乎完全暗下来了,男孩看不清他的脸。
“可你喜欢春天。”男孩反驳的语气已经犹疑了,“春天不及你十分之一的美丽。”
“我喜欢春天。春天她也喜欢我,因为我成就她的伟大。她最近经常对我念叨:冬天要过去了,Sammul,明年再见。”少年微笑着说,“春天没有坏心,她很可爱。”
男孩觉得那微笑太过刺眼,他心里难受:“你要离开了吗?”
“这是今年最后一场雪了。”少年凑过身子,亲了亲男孩的发顶,“谢谢你,今夜之后我将离开。Bosco,明年再见。”
男孩知道无法改变这一切,他仰着头,亲吻了少年的下巴,接着吻上少年的唇角。他抹了抹眼睛,跑到房间角落去。
他用力将墙角的箱子拉出来,地毯粗糙,他费了很大的劲。
房间里唯余一点光,那是火炉红色金黄色的光。
红色?那是夏天吧,少年懒懒地想。他其实很想去摸摸火,他知道他只会让火熄灭

“这是我给你的礼物,比雪好看?是不是?” 
男孩来到跟前,他扯扯少年垂在一边的衣角,示意少年来看。男孩费力地打开木头箱子,里面装满金色的沙子,闪闪发光。
“好漂亮。”少年很快被吸引了,他伸手去摸那些金色好似在发光的东西。他脸上显出红晕:“这是魔法注入其中才会变成这样吗?”
“……是我将沙子染色。炉火的反射让它们看着像发光。”男孩伸出手也深入沙子里,他摸到少年的手,“是不是比雪好看?等我学好火魔法,我会将金子融成沙子的形状,那样一定比现在的还要美丽。”
“谢谢你,我很喜欢。”少年满是惊喜,眼中露出痴迷的神色。 甚至于魔力不稳,周身泛起了飘扬的细雪。
男孩不觉得冷,他轻轻地依靠在少年怀里。少年的身体冰凉,像是雪,隔着白色衣服也透出寒气。少年全身唯一温暖的地方是心口。
“明年你一定要早些来。”男孩道,他伸出双臂搂住少年脖颈,柔软的嘴唇吻上去。
少年觉得痒,却没推开。

他们相依偎着睡去。
黑夜中寒风暴雪,一颗细小的嫩芽自秋日的草堆中冒出。

王子醒来时外面还在下雪,只是渐渐下得小了。天光大亮,他醒在温暖的被窝里,火炉三个时辰前加了柴火。
“Sammul?Sammul?你还在吗?”
周围如此静谧,Bosco默不作声掉下了眼泪。

Sammul什么都没有留下,他只留下水渍, 在床的另一侧,在地毯上,在窗边。窗花融化了,雪也要融化了。Sammul 甚至连Bosco精心准备的礼物都没带走。
Bosco无法留住他。人类如何留住时间,如何留住永恒……人类如何留住一位神明。
Bosco一瞬之间长大,他咬住嘴唇,不再哭。
而雪停了,春天终于来了。

十七年后。北方大陆最强大帝国开辟疆土的君王死去,帝国唯一的王子Bosco即位。他在皇宫里建起冰雪的城堡,在冬天来临时将一扇窗打开。他变得强大,他修双系魔法,火的力量让他不害怕寒冷。
那一年北方大陆下了很大很大的雪,下了整整三年才停止。
而三年后帝国多了一位从未有人见过的冰雪皇后。传言中她美丽如同冰雪,她没有心,她不会爱。她甚至连微笑都没有。但是君王深爱她,甘之若饴。
又过去了很多很多年,君王在一个大雪缤纷的寒夜中死去,冰雪城堡在一夜之间轰然坍塌。
有人看见一位少年从城堡中走出。少年毫发无损,他有着雪白的头发,雪白的皮肤,他伸出手为自己戴上雪白的兜帽,遮去他美丽的容颜。
他不曾回头。

这位神明失去他心口最后的温暖,他将消亡在春天来临之时。
他的灵魂消散,躯体将变成雪降落在早春还未破冰的湖里,他将融化成水,渗到地底的暗河里,流到海里去。
也许能够遇见夏天。

END

 
标签: bo苗 AU
评论
热度(6)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