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星本]02 风中之焰Flame in Wind

bo苗2R的沉星本完售很久啦ヽ( ´▽`)ノ 

发全文,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密集的火线在前面十米处。突突的火舌席卷了一切活物,那金黄色的火光所到之处是被烧得滚烫漆黑的泥土。Bosco甚至产生了错觉,只要投入那火海中,一切苦痛都将结束。
Bosco不想死。开什么玩笑,他还年轻,差三个月成年。他同他最好的朋友参军后第一场战役就被长官拉上去送死,在这里的死去的尸体、还活着的人都知道,他们是在奥德王朝这场溃败的战役中的弃子。他们的目的并非胜利,而仅仅是拖延时间,为了掩护精英部队王朝军的撤退,保存有生力量。Bosco,来自被毁灭的纳塔尔的一位普通少年,可能下一秒就要死在战场上。死亡是一瞬间的事情,他认识的,不认识的战友都死在了他的身边。
距离故乡被叛军的炮弹炸毁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他和Sammul都被分到了一个团,他们连枪管都还没摸热,就被赶上了战场。奥德王朝的平民军装备匮乏,在普鲁特星球早就是电子武器的时代,他们却还用着枪炮之类的热兵器。而叛军仅仅用几台全自动的炮台,在平原上,一天就能碾杀前进几千公里。
所幸他们现在进入了山区地带,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敌人的闪电式冲击在这种条件下也放缓了脚步。这给平民军赢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

Sammul受伤了。
Bosco是很晚才得知这件事,他照例在一场战斗结束后跑到Sammul所在的岗位。Sammul并不是和Bosco一样作为前锋冲在最前线。Sammul在军事学院学过专业的医疗护理,他作为军医被保护在了后方——哦忘记了说,Sammul现在是唯一的军医,其他几位军医都被地方随意投掷的炮弹砸中,殉身在了岗位上,而Sammul幸免于难,但是他还是受了伤。
Bosco看到Sammul时对方正靠着一棵树休息,他看起来很累,半闭着眼,却在Bosco来的时候睁大了眼睛。Sammul强打着精神坐直身体。
Bosco将他按回去,顺着这个姿势用自己的额头触碰Sammul的额头。“还在发烧,”Bosco做出判断,翻了个身坐到Sammul身边,问道,“有点烫,很难受吗?”
“我刚刚吃了药,现在我体内的细胞正在和细菌作战呢,温度还没降下来。已经好了很多了。”Sammul笑,他稍微坐直了身体,他小心地拉过Bosco的手:“之前给你的药膏用了吗?用了会好点的。”
“找不到了,可能是丢在了战场上。”Bosco赧然道。
Bosco的手因为握多了滚烫的枪管起了水泡,有的破了有的还没有,看起来很是狼藉。Sammul闻言皱着眉头,想数落几句却只是叹了口气,他从随身的医药箱里拿出药膏,拉着Bosco的手为他细细地涂上药膏。
他们紧紧靠着,呼吸绵软,说话时声音很轻,像是耳语。
“还剩下多少人?”Sammul问Bosco,他指的是Bosco所在的小队。
“……一半的人都死掉了。”Bosco想了想,并未多大波动,从军的短短几个月,足以让一个还未长大的少年迅速地成长起来。Bosco伸出另外那只还没涂药膏的手替Sammul摘除一片细小的落叶,落叶落在Sammul剪短的发上。。
“哦。”Sammul低下头去,他为Bosco的另一只手也涂上药膏,然后小心地放回Bosco的腿上。他撑了撑身子,上半身坐得笔直,屈着膝盖,头一歪枕在Bosco肩膀上。
 “我今天救回来三个人,但是他们都不能再战斗了。两个人分别失去了一只腿和一只耳朵,他们不能跑步也不能准确地听到声音。而剩下的那个人比较幸运,休养一阵子就会好,但是他无法停下来,他还是要背着枪上战场。”
Sammul的声音温柔且悲伤,像是秋末时叶子沙沙的声音。他用很轻的话说,听到Bosco耳朵里好像是另一个空间传来的话语那样。

“我会保护你的。我们一定不能死掉。”Bosco吻了吻Sammul的额头。这是一个纯洁无暇的吻,青涩又勇敢,代表少年之间纯洁无暇的爱。Sammul发誓他闻到了麦穗的味道,靠近Bosco的时候他身上有那种味道,鲜血和战火无法掩盖的,轻柔的香气。
 “我们当然不会死去,因为我们还要回到故乡。”Sammul露出了微笑,他年轻的面容充满希冀,“毁去的纳塔尔终将重建,而我们也终将回家。到那时候,我要做一个很普通的医生。”
“那我呢?”Bosco问道,他也笑,他伸出涂满药膏的手,准备在风中晾干,“我去做铁匠还是手工艺人?”
“你就做我的护士,要么做我的园丁……”Sammul回答,他突然转过头,亲了亲Bosco的脸颊,他笑眼弯弯,很是美丽动人,“总之我们住在一起,我们都没有家人,那以后我们都是对方的家人了。”
Bosco望着Sammul温和恬静的脸点点头,他无法说不,对着这样的Sammul他怎么会说不呢。
下次战役如果还能够活下来,那一定要对Sammul说爱,不是同为纳塔尔少年相依相存的情意,也不是朋友家人那样相知相惜的友情亲情,而是代表着欲望、占有、毫无条件地付出牺牲的,爱情。
Bosco对这个有天生的直觉,他在一瞬间,就明了他对Sammul抱着的渴望是属于哪种。他也是在同一瞬间接受了命运给予他的这份爱情,他很感激。而Sammul也许不懂,但是他总会懂的。而且这份爱情,存在了很久,远远早于这个时刻,只是这个时候被较为敏锐的Bosco先发现了。

“睡吧,你今天是不是不要值班?那就好好休息,今天这个天气可能要下雨,敌军不会空袭的。”Sammul说,他将一小管药膏塞到了Bosco的军装口袋里,他亲昵地拍了拍Bosco的脸颊,“这回不准丢了。”
“好。”Bosco伸手去摸胸口的口袋,被Sammul制止。“手别乱动。”Sammul拉下他的手腕。
Bosco很乖地闭上眼睛,手交叠着搭在膝盖上,没过五分钟就陷入了睡眠。他均匀地呼吸,睡得极其安静。
Sammul坐在一边,他也闭着眼小憩了会。远处是渐渐退去的嘈杂的声音,像是潮水,遥远又漫长。有时候会有零星的炮火声,兴许是哪杆枪走火了,又兴许只是幻觉。Sammul睁开眼,深深吸了一口气,树林里特有的潮湿泥土和草木的味道,夹杂着或有或无的药水味,是自己身上的,还有Bosco身上的。Sammul抬起头望向天空,天空阴沉沉的,没有星星。他在这个时候很想看到星星,星星总是代表很多东西,命运,死去人们的灵魂,或者是Sammul此刻所想的,回家的道路。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回去纳塔尔呢?纳塔尔故乡的夜晚,总是美妙又寂静。星辰如同稻谷爆炸时间或的火光,可以照耀到Bosco年少的侧脸,他们围着谷堆,将火柴扔到底下去。干燥的秸秆会慢慢燃烧起来,残余的谷粒爆开,不停地发出哔剥声,满载的成熟的香味会弥散开来。那火是红色的,却不窜得很高。温柔到不行的火,原本就孕育在谷堆里,星星点点的,时明时暗。幼时的Sammul甚至要伸手去摸索,被Bosco拉了回来。
“那可是火。”Bosco强调道,“它会把你的手烧坏的。”
“那看起来并无多大可怕之处,和我们平时见到的火不一样。”Sammul虽然这么说,还是把手收了回来。
“星星也是如此寒冷,可是我们眼见的真正的恒星比我们的人造太阳还要更加灼热,我们的人造太阳比起远古时代真正的太阳要冷多了……”同样年幼的Bosco试图向Sammul说服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事物的外在和其性质并不一定是统一的,“就比如——你会觉得蘑菇五颜六色的很美,但是它是有毒的。”
“好。”Sammul蹲下去,用树枝挑开燃烧的余烬,烟和热气让黑夜变得朦胧起来。
“喏。”Bosco拣出几颗微焦的米粒,递到Sammul手心里。
谷物灼热的香气让Sammul闭上眼,他没有把手中的东西吃下去,只是握在手里。那坚硬香脆的谷粒很快就和手心一个温度,在夜晚上床前,Sammul都不肯松手。然而第二天在Bosco身边醒来,手中却什么都没有了。
“饿吗?”被吵醒的Bosco问Sammul,“我的口袋里还有昨天谷堆里捡到的米粒。”Bosco躺在那儿,Sammul忍不住低头亲了他一下。先是额头,然后是小小的嘴唇相触。Sammul说他是目睹了护工和她的花匠丈夫在傍晚时的告别才学会这种吻的。

回忆告一段落。今天的夜晚和那个夜晚比起来,没有星星。Sammul拿出一本本子,是他的行军日志,他有记录日常的习惯。打开手电筒,Sammul用军刀削好的铅笔写下第一行字。
“今天,我们都很好。我们都还活着。”
起了风,山林中的硝烟味道没有散去。Sammul肩头突然一重,Bosco的脑袋不知何时滑下来,正好抵在他肩膀上。Bosco的头发不长不短,戳到Sammul脖颈里,痒痒的。Sammul不敢多动,只轻轻地调整了位置。Bosco没有醒,他真的太累了。
于是Sammul也闭上眼睡去。

在Sammul不知道的时候,他们紧靠在一起的时候,Bosco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的世界和现实的世界是交叉错乱的,Sammul对Bosco的这个梦一无所知,他所知道的是身边的Bosco只是安静地睡下去,像幼时那般。
Bosco梦到的和Sammul之前所想的应该是差不多的故事,自己和Sammul在晒谷子的广场上玩耍。暮色降临,孩子们都纷纷回家,留下来陪伴自己的只有Sammu,Bosco因此很安心,也不怕一个人在空旷广场里会迷路。秋天的傍晚带着寒气,Sammul和自己蹲在草垛边上,Sammul捡到一盒火柴,结果被自己点燃。稻谷因为受热而爆裂,发出温暖的令人慰藉的香气。风哗啦啦吹来,那些桔梗迎风燃烧,在暮色里像是沉下来的火流星。这和现实没有什么区别。梦中的Sammul要看呆了,他一定觉得那很美,他喜欢一切代表光明的事物。
然而梦中的Bosco却干扰了这个梦的逻辑性,因为他本是梦的主人,可以为所欲为。他走到那堆燃烧的火堆里,他低下身子捧出一堆火,那些火像红色的花朵,他把燃烧着的花朵递到Sammul面前,像是递一颗糖一样。奇怪的是,火在他手心里不算很烫,而是温热的,像是春日的温水,是Sammul皮肤表面那样的温度。
Sammul笑着接过Bosco送给自己的礼物,他的双瞳映着火光,笑容温柔,他的手也跳动着火光。Bosco把这堆火交给Sammul,自己全身而退,再抬头的时候,Sammul已经跟着那些火一起燃烧起来。那种燃烧毫不痛苦,而是近乎享受的,Sammul没有喊痛,也没有呈现出多么惨烈的挣扎,甚至那很美。Sammul全身上下被火包裹着,像一颗沉默的火流星一样。梦中的Bosco很近地看着Sammul,他没有动,尽管他的思想已经叫嚣着要去阻止他。“我并不想做这样的梦,梦中我束手束脚,并没有为所欲为。”他的思想申辩道。
“可我并不痛苦。”火里有人说话,像是甜美的情话,“你看啊亲爱的,我变成了星星。”

Bosco梦醒时四周一片静谧,在十度左右的温度下,他出了一身的冷汗。一阵风吹得他打了一个寒颤。他摸索了下,发现Sammul并不在他身边。万籁俱寂,连间或的枪声都绝迹了。对危险有天生直觉的Bosco尝试着呼喊了一声,与此同时,巨大的轰鸣声传来淹没了他的呼喊。
炸弹投递到了南方的前线处,爆炸时也许是用了闪光弹,一瞬间森林亮如白昼。Bosco一下子眼睛都看不见了,黑暗中他被一个人拉住。是Sammul。Bosco在握紧Sammul的手就辨认出来了。
“我在这里。”Sammul应该在背后,他的声音冷冷的,“炸弹落到了我们的战壕里,是最薄弱的地带。你的那些战友刚好在那里,他们应该都牺牲了。”
 “……我去看看。”Bosco转身要走,他的眼睛还不能视物,被Sammul拉住。
“后方比前线会安全很多。”Sammul劝说道,“那边已经被团长放弃了,我们要连夜撤退。”
“退?退去哪里?”Bosco突然很激动,声音大极了,照射了强光,他的眼睛不停地流泪,这让他看起来很是哀伤,其实他仅仅是生理性地掉眼泪,“再退就要放弃整个布拉斯了,然后我们总有一天会退到首都维尔去,前提是我们还能活下去的话。”
“Bosco,听我的话。”Sammul安抚道,他的声音总是带有安抚人心的味道,“你先在这里休息,这里比其他地方要安全得多。我得去工作了。”
“让我陪着你。”Bosco请求道,“我的眼睛好些了,你拉着我。”Sammul于是拉着他,Bosco微笑着:“好,我现在做你的护士吧。”Bosco睁开眼睛隐隐约约看到前面的人的轮廓。

Sammul和Bosco一整晚都不可能睡去,不断有伤员要救治,死去的人永远比救回来的人要多。他们没有无菌室,没有很多的麻醉药物,很多的人不是死于战斗本身,而是死于奇缺的药物和手术后的感染,幸好天气凉下来,细菌不再那么猖獗。不断有交战的声音,都是凌空的几枪和小型炸弹,战斗规模并未扩大,这让平民军有了喘息之机。
团长是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兵,是维尔人,会敲鼓,他曾经在少数的几次军中娱乐中敲过鼓。他原本是王朝军的人,却被政敌排挤到这里。团长正在用维尔语和上级沟通,然而上级坚决不肯给予增援。“没有人,也请给我们子弹和粮食!”团长怒吼道,“还有过冬的棉衣和药物,我们需要这些,士兵们要过冬!”那边的人又说了什么,团长暴跳如雷,然而却无可奈何。他最后只要到了原有要求的物资的五分之一,这次已经很好了。骁勇善战的团长看上去似乎老了很多岁,Sammul经过团长帐篷时听到这一切,目睹了团长走出来时沉重的步伐。 
Sammul深吸一口气,上去问药物的情况。
“哦,是Sammul啊。”团长看了Sammul一眼,“药物会够的,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军队和政府。”
Sammul不置可否,只颔首低眉:“希望吧。”

Sammul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已是深夜。敌方停止了进攻,己方也没必要浪费本来就稀缺的弹药。Bosco坐在原处一动不动,看着也许是睡着了。当Sammul走近时,看到Bosco睁着黑暗中微亮的眼睛,他没能睡着。
“药膏全部蹭掉了。”Sammul坐下来,抓起Bosco的手端详了会,说。
“已经不痛了。”Bosco回答道,他静静地看向Sammul。
“不知道我们还可以坚持多久,叛军是如此强大,我觉得我们真的要退到维尔城去。”Sammul抱住Bosco,这回他埋在Bosco的肩膀上,“可是那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的纳塔尔已经变成了废墟,我们没什么需要守护的了。所以我也一直很疑惑,我们战斗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大概,是为了……”Bosco轻声回答,后半句话湮灭在了风里,Bosco自己都记不清他是否说过这句话。
“战争,是为了结束战争。”Bosco说的是这句。Sammul确确实实听到,他的心中涌动着不知名的情绪,与生俱来的悲悯和切切实实感受到的寒冷。
“战争,是为了结束战争……是为了阻止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变成第二个纳塔尔;是为了我们死去的时候坟墓不会被炮弹炸穿,尸骨露于荒野,变成青色的鬼火;是为了可以保护你,在接下来的漫长的岁月中和你好好生活下去,这,是我战斗的意义。”
战争毁灭了一切,而战争又是为了活下去的人能够更好地活着。
“我们都会活到战争结束的时候的。”Sammul拥抱住Bosco,更紧了些。
“别怕。”Bosco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心中也茫然无比。但是他不能迷茫,不能显现出半点软弱,因为有需要保护的人,他刹那间变得坚强了起来:“乖,天快亮了,先休息一会儿吧。”
Sammul关上了眼,没说话,他的脸靠在Bosco的军装口袋上,脸被硌到,是浆洗后硬挺的质地,里面还有其他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Sammul伸手去摸,从Bosco的口袋里摸出冰冷的金属,“哦……是子弹。”褪去了热度,冰凉坚硬。
“是再普通不过的子弹。”Bosco将那枚子弹收了回去。
“你留着这个做什么?”Sammul不明白,他满是不可思议,“拿来作纪念?”
“留着做告白用。”Bosco福至心灵般回答。
“对谁?”Sammul惊诧地问,“你喜欢上谁了?哪个姑娘?为什么我不知道?”Bosco没有回答他,这让Sammul起来很是沮丧,后者赌气般转过身子枕着坚硬冰冷的医药箱,赌气般要睡着。
Bosco忍不住微笑了,他从背后拥抱住Sammul,被Sammul推开。挚友的隐瞒让Sammul难过极了。
“我以后要是有了喜欢的人,我也会同你讲的。”Sammul闷闷地说。
“不久后你就会知道。”Bosco把Sammul翻过来,面对着说,“我现在担心的是我喜欢的那个人会不会答应我的告白。”
“不会的,你那么好,没人会拒绝的。”Sammul还是很难受,像是被谁攥住了心脏,他闭上眼,单纯地不想看到Bosco提起那个人甜蜜又温柔的神情。Sammul看不到Bosco是看着他才露出那样的神情的。
他真是聪明又迟钝。Bosco暗暗叹了一声。
Bosco前半夜睡过了,因此他不困,他半靠着巨大的树干,拉着Sammul靠在他身上。他锐利的眼睛观察着周围,一边地飞速思考其他事情。弹药不足,又快要过冬了,衣服和粮食都不够,这段时间再不突围很有可能真的要困在山林里了。
有风吹来,吹动树枝,发出沙沙的声音。光听声音多像纳塔尔的夜晚,静谧又温柔。那时候孩子们将火种扔到野草里,点燃了一整片荒原,将那些野草都烧尽,迎风燃烧的火是多么美妙啊。烧过后甚至还有落单的已经熟透的动物,Bosco有幸捡到一只兔子和一只掉下来的鸟。

还有两个小时天亮,Bosco小心地拨拉开Sammul的长手长脚,Sammul只不满地哼了一声,没有被吵醒。Bosco将电筒放在Sammul手边,摸黑独自一人离开。Bosco的背影在黑夜中坚定又沉默,像是荒野的孤狼。他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此时此刻无人知道,他心中充满着惶恐和兴奋却无人分享。他望向天空,浓密的乌云遮盖了所有的星星。

Sammul再醒来时是因为感受到了难以忍受的气味。他在半梦半醒中睁开眼,面前火红和金黄的一切让他目不暇接,山林中突然起了火,面前是疯狂的火焰,说是面前,其实是Sammul的错觉,火势还隔了几个山头,他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些,而气味已经蔓延过来。Sammul花了半分钟才回过神来,转过头发现他靠着的人一动不动,似乎是死去一般。而Sammul伸出手去摸,摸到的都是黏黏的血液,正从对方身上流下来。
Bosco似乎是受到袭击,可是他为什么会受到袭击,而这大火又是怎么回事?Sammul脑子里闪现了无数种可能性,手比脑子要更快些,Sammul开始检查起Bosco身上的伤势,手臂上和膝盖下都有枪伤,一个是贯穿伤还有一个是弹片划进了肉里,好在伤口在之前就已经做了简单的处理。Sammul心里慌张极了,但是手上却冷静到不行,他用镊子小心地为Bosco取出弹片,消毒,敷上药粉,再冷静地扯开纱布。
做完这一切,Bosco并没有醒来,Sammul满手鲜血。突然很想哭,他没有哭,他抹去不存在的眼泪,血蹭到他的脸上,他看起来和Bosco一样狼狈。Sammul正想站起来时正好有一位士兵跑过来。
“撤退!趁火势阻挡了他们的去路,团长命令我们撤退。”士兵比Sammul大不了几岁,他是团长的警卫员,他的脸上带着笑意,“就在两个小时前,Bosco带上几个士兵,绕去山下放火,天哪他对做这些事情真是太熟练了,我打赌他小时候一定干这种坏事干多了……现在敌军大概焦头烂额,因为粮草和冬衣都被烧掉了,还有弹药营我们来不及去炸毁。而我们在上风向,因此未受到多大的波及。”
 “什么,就刚刚的事情吗?”Sammul先是万分诧异,然后很是愤怒,最后是气急了才微笑。
“怎么了?Bosco做的不好吗?他拯救了我们整个军队!”士兵显然对Bosco的行动充满赞赏。
“我替Bosco多谢你的赞扬。”Sammul的理智回来了些,他竭力不让自己失态,“他一向很聪明,我们什么时候撤退?就现在吗?”
“一个小时后会有通知!”士兵站直敬了一个军礼,大概不是对着Sammul做的,他问道,“Bosco受伤了,你需要其他人来帮忙吗?”
“不需要,我扛得动他,但是我需要有人帮我把这些医疗器材收拾下一起带走。”Sammul点头,“多……”
没等Sammul说完,有人打断了他的话:“别打扰穆恩了,我自己会走。”士兵的名字叫穆恩,Sammul现在知道了。
Bosco醒来了,可能已经有一小会儿,他失血过多,脸色苍白,但是看着好了很多。
“那好。”穆恩不多说些什么,他拍拍Sammul的肩膀,离开了。

“你怎么醒来了?”Sammul连忙跑过去,他心中的还有的恼怒在看到Bosco的惨样后也消散了。
“有麻醉药吗?疼死我了。”Bosco皱着眉头喊疼,嘴角却是翘着的。
“剩下来的药都有或多或少的副作用,我怕会上瘾……我知道你不会让我用的。真的很疼吗?”Sammul紧张极了,“这样会不会好些?”他将Bosco搂到自己身边,小心地不碰到伤口。
“亲亲我吧。”Bosco突然要求道。
“啊?”Sammul怔住。
Bosco拉下Sammul的脖颈,吻上他的嘴唇,不是脸颊和额头,是嘴唇。他不会接吻,只是在外边厮磨,这让Bosco没有受伤的那只手都要颤抖起来了。他怕Sammul会推开他。
Sammul完全不能理解现在的状况,却条件反射闭上眼,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动作要再温柔些,千万不能压到Bosco的伤口。
他们不算吻的吻就这么结束了。Bosco剧烈地咳嗽起来,也许是之前吸入的烟气,也许是突然呛到,他咳嗽地上气不接下气,Sammul拍着背和胸口让他呼吸得顺畅些。反而让两个人都要忘记之前那个吻。
“Bosco,你真的很勇敢,但是你不该跟我商量就一个人离开的。我很生气,我一个月都不想理你。”Sammul凝视着Bosco,“但是我又很伤心,你一动不动地躺在我身边,我差点以为你死了。”
“别怕,我不会死的。”Bosco安慰道,他抱着Sammul说,“回来时我也来不及叫醒你,或者是因为太累了……”
“你是失血过多造成的昏厥。”Sammul冷冷开口。
“……先别谈这个……我倒下去的时候你给我包扎时我觉得我好像灵魂出窍,可以看到你,然而我并没有持续很久……然后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Bosco解释道。
“本来也没有多久。”Sammul回答道,他叹了口气。
“你要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要一个人离开的,我只是不想……”Bosco努力争辩。
“你只是不想我担心……要是你不能回来了我该怎么办?”Sammul还是很生气,“我不会阻止你,但是你要跟我说。我们从小到大都没有隐瞒过对方任何事,现在你隐瞒了两件事。你亏欠我。”
“好啦亲爱的,不要生气了。现在我们有救了,马上就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了,你不开心吗?再说……我心甘情愿亏欠你。”Bosco目光灼灼,看得Sammul要脸红。Sammul下意识伸出舌头去舔唇边,想到Bosco那个奇怪的吻。
什么都变得很奇怪了,Sammul抬头看向Bosco时想。

就连那个炸弹从Bosco身边爆炸时他还是这么想,他的身体永远比他的思想快,而Bosco更快,Bosco对危险的敏锐度一向比Sammul要高很多,他先于Sammul扑向自己的动作先把Sammul撂倒了。
冲天的火光中,Sammul看到炸弹从Bosco背后爆炸,他突然哭了。
炸弹平息的时候Sammul冲上去检查Bosco的伤口,他忘记了自己手臂上也划破了很长的一道。

己方的军队被敌军疯狂的报复,因为没有粮草和冬衣,叛军的军队注定无法走得更远,至少这次,因此他们所有的空投炸弹都出动了。作为回报,平民军一边撤退,一边放火,将整片森林烧得一干二净,风从山顶吹到山脚去,席卷了一切可以燃烧的物体。那如同地狱,经历了那场战争的人不止一次回忆,到处都是火,火本身并不是那么可怕,而火带来的黑烟才是最可怕的。虽然早就在各种途径知道火灾中该如何逃生,但是崎岖的不被军队熟悉的地形让很多逃生的可能性都丧失了。甚至有些人被活活烧死在那里边,有迷路的无辜的猎户,也有双方参战的人员,大多数是下风向的叛军军队。火光燃起时是黎明,许多人是死在睡梦里的。

Bosco和Sammul都没有受到多重的伤。他们作为伤员被移动到安全的地方。Bosco和Sammul也安静地坐在一边,一个无人注意的暗处,或者经历了一个晚上的奔波,大家也无暇顾及其他了。
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他们反应过来时他们已经拥吻在一起。也许是Bosco先的,他抓着Sammul的肩膀,然而先说爱的却确确实实是Sammul。
Sammul对Bosco说爱。
“我爱你。”Sammul闭上眼迎上吻,他第二次这么说。他的手按着Bosco的脸颊,用一根手指轻柔抚过眼睛。不自知的调情。
Bosco的心中涌现出各种各样的情感,他紧张得不知道做些什么好。唇齿的缝隙中Sammul轻巧地笑了一声。这让Bosco有些生气,于是他把其他事情都忘记了,他很专心地亲吻他心爱的人。这回Bosco无师自通地用舌头抵开Sammul的唇,进入时正好轻触对方的舌尖,Bosco缠住Sammul的舌头,往更深处搅动。唇舌交缠的滋味是如此美妙,Bosco忘乎所以,直到Sammul不轻不重咬了他的舌尖,他才啊了一声放开Sammul。
但是还没等Sammul呼吸了几口空气,抚平气息,Bosco又凑上来亲吻,这回的吻比之前的更加温柔绵长。Bosco只毫无攻击性的舔吻,像只大型的犬系动物。Sammul全身都软成一滩水,他最怕这样长时间的纯粹的亲昵,眼睛弥漫出水汽,脖颈后仰,被Bosco抓住,更加密不透风地吻上来。
Sammul脑子里模模糊糊地想着自己是不是被棉花填满了或者是浸入了温水中,再或者是漂浮到了天上,越靠近越汲取对方的气息就越觉得干渴,他像是在海里溺水的鱼一样叫嚣着氧气。然而他又沉醉其中,舍不得这份亲昵。Bosco的感官则简单许多,他联想不到其他,只是想到他亲吻的是他爱的人,而且亲吻起来非常舒服,就足够让他满足的了。而这是他们的初吻,Sammul被亲的时候反应非常可爱,是他现在考虑不到的范围。
Sammul难耐地发出抗议,手去抓Bosco背部,被Bosco捉住,十指相扣。Sammul每一个想抗拒的动作,都被Bosco不容抗拒、温柔又坚定地镇压住了。
Sammul想自己的灵魂都要飘到天空的城堡去了,不然他闭着眼如何看到隐去的星辰和浮出海面的火光。
可能这就是爱情来临的样子。
远处的火光还未熄灭,黎明之前最后的黑暗笼罩着。这个吻的热度退却了些。Sammul的额头抵在Bosco胸膛,尽量避开他的伤处让这个拥抱显得别扭极了。这样的拥抱从幼时开始已经有了无数次,然而这一次却是不一样的。他们确定彼此心意后的第一个拥抱,两个人都像患上了皮肤饥渴症,黏糊糊的不肯分开。

“太好了,你也爱我吗?”Bosco沉声说。
“……我以为这句话应该是我先说。”Sammul笑着说。
随之Bosco也笑出声来。又过了片刻。“我做了一个梦。”Bosco低低叹息着,“我梦见我走到火中,将火焰捡起来,递到你的手中。然后你跟着那些火一起燃烧了起来。”就像这片森林一样。
“真是一个美好的梦啊。”Sammul的手还在Bosco的脸颊逡巡,是情人最温柔的抚摸,“然后,我是不是变成了火星,熄灭在你的脚下了?”
“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糟的梦,”Bosco反驳着,“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分离?我不想分离,我们要一直在一起。我们本来就应该一直在一起。就算你变成了尘埃,也该在我的身边。”
“正如你所说,这只是个梦而已。我现在在你身边,你也在我身边,仅仅如此,我就觉得很满足。”Sammul张开手臂倚在Bosco怀里,“我们看看日出吧,或者注视着那风中的焰火燃烧到最后一刻。”
Bosco跟随着Sammul的目光望向那燃烧殆尽的山林,那吞噬一切的火焰在吞噬一切的黑暗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仅仅是那么一丁点。隔着沼泽地望过去,那点光芒几乎要湮灭了,然而那一点点光却那么明亮,摇曳在黑夜中,如同星辰坠落到大地上,下一秒就要爆炸,发出无比灿烂的光来。

“Sammul,我不想再拿枪。”
Bosco突然说,他无法掩饰自己语气里的战栗。那绝不是害怕、恐惧之类的情绪,而是如同这毁灭的火一般热情。他一只手还牵着Sammul的,Sammul的手被Bosco用力地压在地上,Sammul吃疼要挣脱。
“你弄疼我了。”Sammul毫不留情地将自己的手抽出来,Bosco偶尔发神经,他却一向理智之极。
“哦,抱歉。”Bosco亲了亲Sammul的嘴唇,轻轻的,不带情欲,带着满满的爱惜。Sammul脸红着任由Bosco亲吻他。
Sammul无法忘记闭上眼前Bosco脸上的表情。因为四周太暗了,显得他的眼睛发光。他想不到其他什么,爱情蒙蔽了他的双眼,也蒙蔽了Bosco的。他们初尝爱情的甜美滋味,简直不能自拔,哪怕在战场这样的恶劣的地方,也能开出爱情之花。糟糕的环境不能让他们分离,反而让他们越无私地保护着深爱的人。
这时哪怕四周着起火来,风操纵火焰扑向他们,也不可能将他们分开。

有一位著名的诗人为这场记载于史册的战役写下一首诗:

在夜里盗取的星火
燃烧了一片森林
将尘世点亮
照见了爱人的双唇
和战士的眼睛

 

 

 
标签: bo苗 AU 沉星
评论
热度(4)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