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锦绣

CP:Chris x Donald
TVB《冲上云霄》CD同人,bo苗角色衍生   
All by Cirra
   
  那年他们一同上学。 
  谢立豪跟着万浩聪在一所贵族学校读国中三年级。 
  他们十五岁,要迎接一场毕业礼。 
   
  班里面不知何时流行起了来回传写装帧极漂亮的小册子,每个人都有一本,在校门口的小卖部可以买到的。有些贵些,还上了精致的小锁,散发着不知名的香味;有些价格低,稍简陋些。大多是活页可以拆卸,纸张可以四处分发,最后用活扣装订在一起。要填的无非是姓名生日星座偶像之类,底下还有一大片的空白,用来给主人的留言。 
  染上了少年人别离的伤感,这些毕业生最后的这段时光,一下子充斥了这种被称作同学录的东西。 
   
  “万浩聪,你给我写同学录。”哪家的大小姐气势汹汹地冲过来,一张粉色的纸张飘到正趴着睡觉的少年桌上。 
  “说了不写,你们好烦!”被吵醒的少年没好气道,他揉揉自己的头发,换了个姿势继续补眠。 
  “万浩聪……活该你没朋友!”大小姐被气到,她随手一甩,把那张纸递给少年的同桌,“谢立豪,你给我写啊?” 
  “哦。”谢立豪拿过这张纸,钢笔刷拉刷拉几下,不用五分钟,就填好还给了大小姐,继续做起了数学作业。 
  女孩总算脸色好了点,当她拿到这张纸去看,脸又拉下来了。 
  “谢立豪——我让你写你自己的,你填万浩聪的名字——你在干嘛啦!” 
   
  “女孩子真吵。”万浩聪从手臂间抬起脸,看了旁边的好友一眼,“你写了什么啊?” 
  “你猜?”谢立豪笑眯眯道,“我填了‘我喜欢你哦’。” 
  “……”万浩聪闻言摇摇头,比了个中指,继续去睡了。 
  “我喜欢你哦。”谢立豪重复道,他拍拍万浩聪的肩膀,“你就不怕我真的这么写?” 
  “我也喜欢你哦。”万浩聪模模糊糊地嘀咕着,“你满意了吗?” 
  满意?……满意什么? 
   
  当天晚上。 
  万浩聪红着脸将一本内里全白的本子递给谢立豪。 
  “这是什么?”谢立豪接过来问道,他随手翻了翻,里面什么都没有。 
  “就是……就是那个……同学录啦。”万浩聪说。 
  “你不是最瞧不起这些女孩子的东西吗?”谢立豪疑惑道。 
  “爱写不写啦!——你烦死了,我是少爷还是你是少爷!”万浩聪少有拿这个身份出来压人的时候,这回却破了例,“总之你要给我写满,我走了,到点睡觉了。” 
  “不用留给其他人了吗?”谢立豪连忙问。 
  “你写就好了。”万浩聪嘟着嘴,“其他人我才不想让他们写!” 
  “哦知道了。”谢立豪笑笑,摸了摸小少爷的脑袋,被后者一把拍开。 
  “你如果要让我写的话,也要跟我说哦。”万浩聪拍拍还不结实的胸膛,信誓旦旦道,“我只给你一个人写,你不要告诉别人。” 
  说完聪少爷就踩着熊猫拖鞋啪嗒啪嗒跑走了。 
   
  谢立豪,年级第一的优等生。第一次,头一次将所有的功课扔到一边,认认真真去写他原本不屑一顾的东西。而且次次作文A+的语文课代表皆班长谢立豪同学,第一次,头一次不知该如何下笔。 
  写什么好呢?谢立豪苦恼道。 
  飞蛾扑到台灯的灯罩下,谢立豪用手去抓,一手磷粉,扑簌簌洒到桌上。 
  谢立豪微微笑,抬起手肘,墨蓝色的笔水流畅地落到纸上。 
  “给我最好最好的朋友Donald: 
  ——来自你最好最好的朋友Chris。” 
   
  “愿你前程似锦。” 
   
End

 
标签: bo苗 CD 冲上云霄
评论
热度(13)

Author: Cirra
TVBL/bo苗双担/2R

© 千谎百计 | Powered by LOFTER